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認甩尾高手嗎?AutoNet告訴您如何在Formula D甩尾賽裡得高分!
AUTONET記者:陳昱先(07/28/2006)
字級設定:
Formula D是美國最早出現的正式甩尾公開賽,其中的D就是代表甩尾(Drift)。Formula D並不是傳統的賽車,參加的車手們並不會被計時,而是一種評審制度的運動。

讓我們先瞭解一下Formula D的歷史。甩尾這項駕駛技術在賽車史上並不是什麼新穎的名詞,早在50、60年代就已經有車手利用這種滑胎技巧應付彎曲的賽道。而甩尾賽車被視為一種運動始於日本,2001年舉辦的Japan D1 Grand Prix系列比賽將這個刺激競技帶往主流運動行列中,更引起大量的日本業餘車手以這種甩尾駕車模式作為街車競速,出現了一連串的地下甩尾賽車風潮。直到2003年,D1 Grand Prix在美國加州舉辦,震驚了美國車壇,進而催生了Formula D。

到底Formula D的比賽是怎麼一回事?首先比賽限制使用後輪驅動車,車手們將在賽道上競爭滑行的風格與技巧,最初車手偏好日系的輕量車種,例如NISSAN 240SX,後來搭載大馬力心臟的美國車種也漸漸加入甩尾行列。

接著是評分標準,Formula D以四項要素分項評分,分別是『角度』、『路線』、『速度』以及『表演』四項。當車子在賽道上滑行時,車尾甩得越出去,在『角度』上的得分越高;『路線』的部分則是在賽前,評審們會先決定好一條畫在賽道上的正確路線,跑的時候越能夠盯緊這個正確路線則得分越高;『速度』的部分較簡單,代表進入彎道以及甩過彎道的速度,當然是越快越好;最後,『表演』部分的評分會以比較有趣的角度來綜合評價,例如滑胎產生煙霧的量、滑行時車身距離賽道邊牆有多近、甚至觀眾的反應等等,都在這項的評分範圍內。

興奮嗎?快去練習吧!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