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燃料電池賽車問世,日本岩谷產業大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6)
字級設定:
先前AUDI以柴油引擎參加LeMans 24奪下大獎備受矚目,但要是能以燃料電池為動力,那才是正港厲害。

已經向MAZDA購入RX-8 RE Hydroen的岩谷產業,在日本氫燃料電池的領域幾乎無人能比,如今為了參與七月27-30日於秋田縣所舉辦的「2006年世界盃太陽能拉力賽」的燃料電池車組,特地打造一輛燃料電池賽車,希望能在這項高科技能源賽事中奪冠。

隊名取為「水素未來塾」的岩谷產業,已經是第三年參加「世界盃太陽能拉力賽」,所有的燃料電池動力全由岩谷產業自行開發,而成員則是公司內部對燃料電池有興趣的員工。外型看起來很像50年代F1的岩谷產業燃料電池賽車,最高時速可達70km/h,瞬間出力為1200W,算是兼具節能和樂趣的未來車。

然而對岩谷產業而言,參加太陽能拉力賽的最大意義,在於能從中獲得寶貴的資料,以提升燃料電池的技術,所以這次比賽岩谷產業希望能完成三天賽事,得不得獎倒是其次。

要是哪天F1都採用燃料電池,可能會觀眾會覺得很無聊,因為引擎和排氣管的特殊聲浪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馬達細微的運轉聲。


   新聞列表(07/28/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