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座乘員沒繫安全帶,頭部重傷率高達10倍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1/2006)
字級設定:
汽車後座通常備有安全帶,但大家總以為是給小朋友使用,然而根據日本NASVA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所做的測試,事故發生時後座乘員未繫安全帶頭部受重傷的程度,是繫帶保命的十倍以上。

在2006年一月時,NASVA特地針對車輛後座安全帶的實用性作測試,當結果出爐時後座安全帶的必要性可是更為明顯,因為以五門家庭用旅行車為例,前駕駛座繫上安全帶、後駕駛座未繫安全帶,與前後座乘員均繫安全帶,其結果是當發生撞擊事故時,繫上安全帶的後座乘員頭部受重傷機率為9.6%,而未繫安全帶者警高達95.4%,這樣的比例相當驚人。

正因為如此,NASVA在六月份特別與日本全國乘用自動車聯合會,和日本自動車聯盟,共同擬定相關條文法則,要求計程車後座乘員繫上安全帶,以確保用車乘員的生命安全。

一旦這項法令通過,未來到日本搭乘計程車者,都要綁上安全帶,至於台灣何時會重視人民乘車安全?等朝野利益瓜分完全再說吧!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