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吹口氣就能開車?玩具車為我們開啟無限的想像空間!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6)
字級設定:
搖控車有了新的定義,在過去你的拇指要它右,它就不敢左,要它進,它就不敢退,現在何必需要這麼麻煩?就讓拇指肌肉休息一下,咱們只要呼口氣就能決定車子去左還是右。

你只需要對著吹口呼氣,慢慢加重就能使玩具車往右,慢慢減輕吹氣的力道,就能讓它捨右向左。發明家Matthew Irvine Brown別出心裁的以基本的音樂符號,做為操控車子的呼吸指示。例如吹氣的強弱、速度、長度、段落、換氣...等等,都能以不同的符號表示。

玩具車裡裝置了一個「Yamaha BC3 MIDI呼吸控制器」,並能以藍芽傳輸資料到車上的PIC卡。但最令人興奮的是這台小小的玩具車,所引發的無限遐思。不知道什麼時候,這套技術才能夠放大應用到一般車子上?屆時開車便有如演奏樂器一般,雖然現在一時之間難以想像,但呼吸律動與開車結合,何嘗不是一個大膽新穎的想法?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