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削價競爭下的歐洲車市風暴!
AUTONET記者:陳昱先(07/31/2006)
字級設定:
專家表示,由於原料上漲,各家廠商惡性削價競爭,再加上堪虞的市場需求和前景,狀況可說是相當不樂觀,可以說是歐洲汽車市場的一大風暴!

PEUGEOT-CITROEN的策略聯盟PSA集團,今年前半年的狀況不佳,利潤掉了2.4個百分點。這樣的消息讓專家也預言,歐洲市場中佔七成銷售量的西歐市場,雖然將穩定的提供消費需求量,但也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激烈競爭。銅、鋅、鋁等原料上漲也使得那些藉由發表新車來吸引消費者的歐洲車廠,市場版圖將受到其亞洲競爭者覬覦與侵入。車廠間則彼此侵蝕對方的利潤及市場,過度的競爭讓各個車廠的生存空間逐漸萎縮,專家認為若這樣的惡性循環無法解決,未來的歐洲市場將成沙漠!

不過也有專家樂觀的表示,3%的加值稅率將為德國燃起2006年後半的買氣,由於德國為歐洲最大的市場,這股風潮也期望能帶動周邊國家的買氣。

FIAT車廠也靠著國內車市的景氣復甦,靠著新款的Punto大賣,在義大利繼續反抗著這股歐洲車市的低迷氣氛。M-BENZ在歐洲市場也靠著新款S系列逐漸的從北美洲的折扣漩渦中找到出路。

   新聞列表(07/3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