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ES北美消費電子展-新款Ovation讓你邊加油邊下載MP3!
AUTONET記者:陳昱先(01/22/2007)
字級設定:
 
無線科技闖進加油站!現在說可以邊加油邊下載音樂絕不是騙你!
 
在最近的CES大展中,微軟的技術平台在各式消費性電子產品可說是越來越普及,可是讓人想不透的是,連加油機上都可以見到微軟的系統!在CES大展的微軟車用電子攤位,展出了一套由專門製造加油機的國際大廠DRESSER WAYNE,與微軟合作設計的最新加油機器- Ovation² iX,聲稱藉由最新的Wi-Fi無線技術,之後你可以在等待加油的同時,邊下載網路上的音樂!

 
左為第一代Ovation iX,最新的Ovation增添了15吋觸控螢幕與Wi-Fi無線技術。
 
會唱歌的加油機?

在之前DRESSER WAYNE公司就以製造許多革新概念的加油機器而聞名於車電產業,像是DRESSER WAYNE曾生產過配備影音系統的加油機,讓加油站的客戶等待油箱加滿的同時,可以聽聽音樂、看看影片(雖然我想大多數都是廣告…),而在DRESSER WAYNE決定在加油機內建WINDOWS CE軟體平台後,網際網路的多功能特性,變成了DRESSER WAYNE下一步的研發重點。

與網路連結的加油機

這台Ovation² iX加油機,以前一代的Ovation為基礎,除了一般加油機可以做到的事情,像是電子放油控制、油氣回收、信用卡判讀扣款等功能外,這次的主軸便是結合了微軟提供的無線Wi-Fi技術,利用機身上新增的15吋觸控式螢幕,透過網路購買的方式,立即將音樂檔案下載至可相容的媒體裝置(必須支援WINDOWS CE平台、.NET framework、或是藍牙介面),像是智慧型手機、或是支援無線傳輸與儲存介面的車用音響系統。

只是展示,實用性有待商榷

然而Ovation² iX目前只是個展示樣品,要確定量產也還言之過早,畢竟整套系統的成本絕對不低外,要享受這項服務的代價也不小!像是現場作為示範用的ALPINE IVA-W200音響系統,目前報價就已高達1,100美元,約為台幣3.6萬,比起利用一般網路、甚至美國大都市相當普遍的Wi-Fi熱點來下載音樂,成本可說是高到讓人卻步,只是對於這些廠商來說,先發明、申請專利,然後再看看市場反應,如果大家很有興趣再說,不管怎樣也還是划得來。

 
光是示範用的ALPINE主機便要價美金1千多,門檻過高也造成Ovation的實用性有待商榷。
 

   新聞列表(0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