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沒把握2007年拼過GM?!
AUTONET記者:Trista(01/22/2007)
字級設定:
 
2008年式Malibu,來勢洶洶,相準TOYOTA在美國暢銷車款Camry。
 
GM去年的總銷售量九百多萬輛,而最近在巴塞隆納發表Auris時,TOYOTA的歐洲總裁Tadashi Arashima表示,TOYOTA預計在2007年銷售量為932萬輛,其中歐洲市場為120萬輛,也就是說如果今年GM的銷售沒有再向上成長,那麼2007年的全球汽車龍頭將可能易主。

不過在GM的銷售報告中,不能夠忽視2006年在中國市場總銷售877,000輛,比2005年大幅成長32%,Tadashi Arashima雖然在記者會上發表TOYOTA於2007年預估銷售數字,但是TOYOTA對佔據全球車展龍頭有很長一段時間的GM可不敢輕忽,所以Tadashi Arashima也另外補充,TOYOTA目前不能確定GM將來銷售多少車輛,因為GM在中國經營得很好,而且GM隨時有可能重回北美洲。

尤其GM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2008年式Malibu,來勢洶洶,相準TOYOTA在美國暢銷車款Camry;上海通用則是GM在美國以外的重心之一, GM集團總裁Rick Wagoner在去年至上海通用訪問時,開著一輛Sequel燃料電池休旅概念車,並且表示2008年將會有一款混合動力車型在上海通用汽車投入量産,由此就可以看出中國對GM的重要性。

TOYOTA不能輕忽的,不只是GM這家美國第一大廠,雖然之前由FORD北美內部傳出, TOYOTA將會追趕過FORD在北美的銷售量,成為美國第二,不過最近FORD CEO Alan Mulally表示,〝Way Forward〞重建計劃,將會比預期的時間表還要快速,將會幫助FORD內部的行動力更具效益。

所以,未來車市可說是越來越精采,不僅因為改革,也因為新興市場的興起,再加上替代能源的發展,到底將來誰會稱霸車市?現在下定論是太早了一點。

   新聞列表(0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