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歐盟要插手管制新車廢氣排放量!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2/2007)
字級設定:
歐盟在這星期將會針對是否要提出更嚴格的新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做出決議,主要導火線,與汽車工業在2006年未能自發性的達到標準有關。

歐盟環保署長Stavros Dimas對於訂定標準相當積極,他希望能獲得多數人的支持,強力執行新房車的廢氣排放管制。Dimas期望能制定出一套完善的法令,讓歐洲、日本、韓國車廠在2012年推出的新車,能夠將廢氣排放量管控在每公里120公克以下。

雖然目前攤在台面上有許多可施加法則,但是歐盟希望27個會員,能在星期三通過表決,整理出一套適用於所有車廠的規範。其中以德國的代表較為偏向車廠那邊,他建議歐盟應該找出一個能夠與車廠共同分擔減少廢氣責任的方法。

道路交通所製造的二氧化碳佔全歐洲的20%,其中有一半來自於房車。各大車廠未能達到自發性的標準,也就是讓平均每台車的廢氣排放量減少至1995年標準的25%,對於這樣的表現,車廠也有話要說。

他們強調這並非車廠的錯,要怪就怪市場上強烈的消費者需求,或喜歡開較大、較安全的車子的民眾,或是那些無法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節能車。環境越見惡化的責任何其大,無人願意承擔,卻也無人願意做出改變,莫非這一切要怪,就該怪人性太過無藥可救?

   新聞列表(0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