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春藤名校,氫氣能源有新突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2/2007)
字級設定:
位在美國紐澤西的長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其研究部門的工程師最近有了新發現,他們找出了能夠有效控制氫氣在新型燃料電池中流動的方法。

原本想要控制氫氣流動率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普林斯頓團隊的突破在於他們創造了一個系統,能夠在燃料注入時,決定燃料反應槽的大小,間接的決定動力的輸出。

其他在設計上的突破,還包括更有效的掌握燃料電池中的水分管理。到目前為止這是汽車燃料電池中最無法克服的問題。其實一般的燃料電池會比普林斯頓的設計要來的繁複,因為它囊括了結合氫氣與氧氣的管道、維持濕度標準和移除系統中多餘水分的步驟。

在一般的系統中,剩餘的水滴常常會阻礙管道,讓動能在產生時遇到阻礙。普林斯頓克服這方面的問題。他們藉由反應槽將氣體結合,然後透過地心引力排除掉製造出來的水分。現在能夠使用這套系統的產品包括除草機、以及其他小型機器,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汽車燃料電池系統也可以從中學到寶貴的經驗。

   新聞列表(0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