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CV三兄弟--FIAT新世代Fiorino搶先出頭!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4/2007)
字級設定:
 
FIAT新世代Fiorino未來還將衍生出CITROEN與PEUGEOT兩版本。
 
FIAT旗下的LCV輕型商用陣線中,過去以Uno掀背小車底盤基礎所衍生的Fiorino車款,為最重要的戰將,而當後繼車種Doblo問世之後,Fiorino便退居二線,轉戰如巴西等地的南美洲地區,不過最近FIAT計畫讓Fiorino捲土重來,先前AutoNet<快訊>也已為各位讀者搶先披露,為讓讀者進一步了解此全新FIAT商用重將,特地再次撰文介紹,報導全新世代Fiorino更為詳盡的規格資料。

義大利FIAT原廠選擇於當地時間10月4日向全球介紹此款全新的Fiorino輕型商用車,由FIAT、PSA與FIAT在土耳其的合資公司TOFAS共同開發的新世代Fiorino,除了事關未來品牌旗下商用陣線的世代更替以外,由於FIAT與法國PSA集團有著合作關係,因此此輛Fiorino也將分別掛上CITROEN與PEUGEOT兩品牌問世,分別為CITROEN Berlingo與PEUGEOT Partner。

新世代Fiorino擁有3860mm車身長度,車室內則擁有2.5立方公尺的置物容積,與1.5公尺的貨艙長度,而在副手席椅背往前傾倒之後,更可將置物容積延展至2.8立方公尺的水準,貨艙長度則延伸至2.5公尺,商用機能表現不俗。

為了提升上下貨物的便利性,新世代Fiorino除了後廂門可以以大角度開啟以外,側門更採滑動式,且後廂最低離地高度為53公分,可讓車主以最輕鬆的姿態搬運貨物上下車。

外觀上新世代Fiorino幾乎不像是一款商用車款,前衛的車頭加大前保桿造型比例,並用上大面積的黑色塑料,車側防撞飾條與後保桿也採用同樣的設計,提升實用機能;除了商用層面以外,Fiorino也注重配備與乘坐舒適度,包含動力方向盤、ABS與氣囊皆為標準配備,且有著豐富的選擇配備,包含車用電話、駐車感測器等。

動力系統目前尚未公佈,不過將會有具環保節能柴油引擎,可具有22.2km/L的油耗表現,且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19公克的二氧化碳;新世代Fiorino將會於今年12月開始投放義大利市場,歐陸與其他地區也將隨即跟進。

   新聞列表(10/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