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蛋殼的妙用?!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4/2007)
字級設定:
早上做荷包蛋,黃澄澄的雞蛋下鍋,剩下的白色蛋殼徒留倒入垃圾桶的命運。但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專家卻表示,蛋殼的妙用不只是早餐的剩餘物,經過他們的精心研究後發現,蛋殼還能做為發動汽車的燃料。

據研究學者指出,他們發現蛋殼可以幫燃料電池製造出氫氣燃料,與氧氣混合後便成為發動汽車所需的能源。當然,正如同所有的氫氣燃料車一樣,唯一會排放出的只有水蒸氣而已。目前所有取得氫氣的過程都會製造出二氧化碳,這個氣體正是造成全球暖化問題的元兇。

俄亥俄州立大學的工程系教授L. S. Fan強調,他和其研究團隊發現,若在製造氫氣的過程中添加蛋殼,可以吸收對環境有害的二氧化碳。不過,這些吸收了二氧化碳的蛋殼最後必須經由掩埋處理,這樣才能將二氧化碳完全與大氣層隔離。

此外,Fan也指出,使用蛋殼也將替負責處理蛋殼的機構節省花費,無需在多耗費資金將蛋殼載去掩埋場處理。

   新聞列表(10/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