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ORD要在泰國投資建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1/2007)
字級設定:
據消息指出,FORD和MAZDA在十月九日表示,將在泰國投資5億美元興建全新的組裝廠,這對過去因政局不穩定而無法施展開來的泰國來說,的確有雨過天晴的感覺。

自去年九月開始,泰國以出口為主的經濟架構因貨幣貶值,以及政治因素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泰國東岸無數的鞋廠和材料工廠也相繼倒閉,數以千計的民眾因此失業,因為泰國無法面對來自中國和越南廉價勞工的競爭力。不過這一切都將有所改變。即將於今年12月進行的選舉,有可能會推舉出全新的民選政府,來取代現在的武裝軍權臨時政府。

當地消費力提高,出口商對於未來發展也重拾信心。事實上八月份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8%,達到138.2億美元的銷售成績。而最有力的貢獻者正是汽車、農產品供業以及消費電子產品。FORD和MAZDA決定合作在泰國的海岸線,投資興建全新的房車組裝廠。車廠表示,組裝廠將為當地帶來8000份工作,堪稱近年來泰國最大筆的投資。

   新聞列表(10/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