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三大車廠推出「可愛」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1/2007)
字級設定:
「可愛」似乎已經成為日本文化的一部分。即將在這個月底登場的東京車展,日本「三大」車廠TOYOTA、HONDA、NISSAN就打算發揮可愛精神,推出一系列可愛、小巧的迷你車。

這些像玩具一樣可愛的概念車,Rin、Puyo和Pivo2,外表的造型令人聯想到iPod、科幻片中的太空小艇以及日本漫畫。但如果想要擁有這些可愛到讓人想咬一口的車子,可能要等上一陣子,因為三大車廠都無法擔保會在近期內推出。日本車廠希望能藉由這些可愛小巧的汽車,扭轉一般民眾認為汽車有害環境、造成塞車問題和引發全球暖化問題的印象。

該怎麼做呢?日本車廠認為,那就得將汽車變成人類友善的伴侶,而非一台駕著到處跑的機器。HONDA強調外型像白色泡泡的Puyo,不是汽車,而是「寵物」。使用燃料電池的Puyo座艙部分可以旋轉,因此駕駛永遠無須嘗試倒車。這台車的車身會以不同顏色的亮光和其他人溝通。HONDA表示,當這台車對於自身的情況很滿意時,它會變成綠色。

TOYOTA Rin與Puyo的外型類似。它擁有透明的地板和大片車窗,肉色的座椅能與乘客的膚色相輝映,車椅更經由特殊設計,幫助改善駕駛的開車姿勢。插電式的Rin能夠透過一般家用插座充電,對於車主來說相當的方便。NISSAN Pivo2電動車,在車輪處可以自由旋轉,可以輕鬆面對反方向。

   新聞列表(10/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