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來西亞PROTON與伊朗、土耳其合作!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2/2007)
字級設定:
馬來西亞國產車PROTONn計畫與伊朗和土耳其攜手合作,打造所謂的「伊斯蘭教車」。這項合作案最早是由伊朗提出,伊斯蘭教車上,將會配有指南針幫助信仰伊斯蘭教的車主,找出聖地麥加的所在,並設有置放膜拜時所需衣物頭巾的地方。

PROTON總經理Syed Zainal Abidin在拜訪伊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他們(伊朗)想要稱這台車為伊斯蘭教車」PROTON 自從五年前在馬來西亞佔有率從60%下滑至23%後,就積極尋找提高出口量和銷售量的出路。「這台車會擁有伊斯蘭教所需的一切配備,並以外銷出口為主要目的。」

PROTON是國有車廠,為了尋找出路,也與德國VW和美國GM商討過合作的可能性。據消息指出,PROTON在2007年共損失了1.69億美元,在今年第二季累積了近1300萬美元的財物損失。PROTON過去在政府的嚴密保護下茁壯,加諸於進口車的高額稅金,相較之下便宜的PROTON汽車較受消費者青睞。

但現在隨著進口車稅金降低,有越來越多的馬來西亞消費者購買進口車,導致嬌生慣養的PROTON面臨的新的生存考驗。

   新聞列表(11/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