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純東洋甩尾狂熱,都是頭文字D啦!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2/2007)
字級設定:
玩車方式種類相當多,有人喜歡模仿賽道般的追逐,有人喜歡追求低車身與高音量的音響,不過近來全球車迷所熱衷的卻是FR甩尾樂。

Drift這個甩尾文化,是專屬於日本的一種玩車風格,由於日本當地在車輛的選擇上豐富度極高,再加上不少地方因為天然地形緣故蜿蜒山路密布,所以就有一些人開始專注在前置引擎後輪傳動,車型誇張的甩尾過彎方式,雖然在理念上與真正的賽車完全不同,但是這群人追求的就是甩尾的順暢,從不管過彎怎樣較快、路線是否正確,這樣略微狂野的車輛操控,也發展成為日本玩車的主流之一,甚至不少賽車手如土屋圭市、織戶學、甚至是WRC車手新井敏弘等等知名車手,在成為正式職業賽車手之前,都有過一段玩山路甩尾的經歷。

最近幾年以來一部以甩尾族群為故事主軸的漫畫—頭文字D,可說是紅遍了全世界,不單在日本,就連台灣、美國、歐洲等地也都有不同語言的版本出現,甚至在玩車相當瘋狂的德國,也辦起了賽道內的高速甩尾大賽,而D1賽事也在這種情況下成立,所以對車迷們來說甩尾可是不分國界。

在進入甩尾世界之前,其實有許多事是受到限制的,比方說是使用的主流車款,都是前置後驅方式設計。其實對於FF(前輪傳動)或4WD車款來說,甩尾也並非不可能,只是在車輛操控特性上,原本就傾向轉向過度的FR(前置引擎後輪傳動)車輛,在經由刻意的改裝後,更是Over得相當厲害,容易讓駕駛做出誇張的過彎動作。

所以一部頭文字D漫畫,不僅炒紅TOYOTA AE86,甚至還將甩尾變成一種運動,可見得最厲害的不是這些車手或車輛,而是漫畫作者!









   新聞列表(03/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