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寵物飼主買車,要看貓狗臉色?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7)
字級設定:
現在養寵物,已不興將狗貓整日關在籠內這一套。狗兒子、貓女兒的喜好情緒,也得一併列入每日生活的考量內。寵物們不但會因為缺乏關愛與陪伴患上憂鬱症,更可能因為暴飲暴食,而體重增加,必須選購特別的生機飼料來維持身體健康。與十幾年前相比,現在的寵物可說是身價水漲船高,跳脫過去畜牲一說,真正的成為人類的忠實伙伴、心肝寶貝了!

正因如此,一般民眾在買車時,除了考慮自己的需求外,也會將車子的高度、車內座椅的材質列入考量範圍,主要原因就是為求載寵物外出時,能夠滿足寶貝們的需求。寵物行情看漲,車廠在設計新車時也會順應消費者需求,打造出適合狗狗搭載的舒適空間。

芝加哥Car.com的資深主編Joe Wiesenfelder指出,現代人偏好將「動物當做人來看待。」但為了寵物的安全著想,他表示最好的方法就是想辦法將寵物以籠子或安全帶固定住。如果發生緊急煞車或車禍,固定好寵物將能夠確保牠們不會發生不必要的傷害。

VOLVO的Daniel Johnston表示,當一台時速35mph的汽車與其他車輛撞在一起時,車上若載有一隻60磅的狗,牠將承受2700磅的衝擊力。「簡直就像是後座載了一隻幼象一樣!」Johnston說。VOLVO是現在市面上少數幾家有考慮到愛犬需求的車廠。

飼主到底需要那些配備呢?以FORD為例,在美國售價為三萬多美元的V70 station wagon,車主只需再多花312美元,就可以在後車箱與後座之間加裝一個不鏽鋼隔離網,防止狗狗跳到前座。另外,如果你不希望狗狗翻咬剛買的食物和雜貨,也可以花一百多塊美元加裝分隔槽。讓狗狗看的到、吃不到,也可以令車主安心的開車。

   新聞列表(03/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