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拿大汽車沒有側邊防護氣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2/2007)
字級設定:
最近加拿大傳出一起車禍事件,發生在Parksville到Port Alberni之間的公路上。這起致命車禍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出事的小型車,並未配有側邊防護氣囊。

由消費者雜誌進行的安全測試中可以發現,側邊防護氣囊可以減少測邊撞擊車禍事件中的嚴重傷亡發生,尤其對小型車如是。在北美市場,你會發現許多小型車的駕駛座和前座側邊,在美國配有防護氣囊,但在加拿大則不。

拿CHEVROLET Aveo來說,雖然側邊防護氣囊是它推出時的基本配備,但是奇怪的是到了加拿大,卻不見其蹤影。PONTIAC Wave也出現同樣的問題。至於TOYOTA Matrix在美國市場推出時,消費者可以選擇加裝側邊防護氣囊,但到了加拿大,就算消費者有安裝的意願,也無法如願。

現在有些車廠發現了這等不公平待遇,以MAZDA 3為例,它在加拿大就刻意多添加了幾個防護氣囊。為了當地民眾的安全著想,車廠可得以此為戒,趕緊在車上加裝一切所需的安全配備是為上策。

   新聞列表(03/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