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天然氣中提煉柴油?南非首開先例!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3/2007)
字級設定:
全球第一台使用革命性新燃料的車子,最近在南非正式上路!這兩台M-BENZ M-Class SUV,使用從天然氣裡提煉出的柴油做為燃料,俗稱GTL。

在過去,我們都是從石油中提煉柴油,GTL的全名是「Gas-to-Liquid」,意即「從氣體變液體」,也就是GTL的特別之出。一直以來全球專家不斷預測石油枯竭的危機,若能從產量豐盛的天然氣中提煉出柴油,對世界各地都具有革命性的新意。

但最值得一提的是GTL所帶來的附加好處。在GTL中的的碳氫化合物含量高達七十,它能夠幫助汽車的引擎更有效的運轉,並減少所需加諸於系統的壓力,簡單來說是發動引擎時所需的壓力少於現在的柴油車。因此引擎的重量得以減輕,燃料的用量也隨之減少。

其他的優點還包括,低硫磺含量讓引擎較一般引擎安靜、沒有傳統柴油引擎的吵雜聲、引擎不容易耗損。最令人稱道的是使用GTL能夠減少95%的廢氣排放量,幾乎全數移除掉廢氣中的一氧化碳和碳氫化合物。此外,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有些微的減少。

GTL是由南非和美國的石油公司Sasol以及Chevron共同研發而成。與其抗衡的對手如BP和Shell目前也在積極開發此燃料。

   新聞列表(04/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