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倫敦學府開發便宜氫氣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7)
字級設定:
倫敦知名學府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正在進行一項耗資420萬英磅的研究計畫,主要研究內容關乎以太陽能來生產可再生、無碳且便宜的氫氣燃料。

該學院的資金來自於工程物理科學研究中心(EPSRC) ,希望能透過帝國學院裡的精英份子,找到以太陽能生化步驟發展出便宜的氫氣燃料製造過程。所謂的氫氣燃料電池,其實是一種電氣化學機器,能夠極有效的將氫氣轉換成電力和熱能,水是唯一的附加。

科學家相信氫氣燃料是減少全球對石油依賴性的不二選擇,因為它既乾淨、輕便,又適用於許多地方。負責此研究計畫的Nigel Brandon教授指出:「若能成功的以太陽能來製造可再生氫氣燃料,將會使無碳燃料的市場全面改觀,氫氣燃料更有希望藉此機會成為主流能源。」Brandon同時也指出,研究的成功也會讓英國成為全球氫氣燃料開發計畫的領導者。

EPSRC的負責人Randal Richards博士完全同意Brandon的看法,他強調全球各地對於太陽能氫氣燃料,還未曾有過如此高度的重視。他相信太陽能氫氣燃料將能滿足英國未來對永續發展的需求量。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