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貨櫃車妙用無窮!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4/2007)
字級設定:
由LOT-EK在2002年設計出的Modular Dwelling Unit(MDU)組合式預製房,運用到出人意表的貨櫃做為房屋設計的骨架,至今已成為組合式建築設計的代表作之一。

組合式預製房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與支持,它的概念很簡單:將一個運輸用的容器,變成一個適合居住的空間,並擁有全然的靈活性、機動性,而且大小適中。MDU可以很簡單的從一個地方移動到另一個地方,並且配有一切日常生活中所需的設備。

基本上,MDU的架構非常穩健,同時還具備了設計的美感。貨櫃內基本配備包括廚房、餐廳、臥室、儲藏室以及休息室。內部空間分成三大區塊,讓屋主可以享受到社交、娛樂和私人生活的功能。可別以為這長方型的空間會讓人有狹隘之感,兩面皆有具視野寬廣的長角窗,拉開了空間本身的局限。

但MDU最酷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像積木一樣堆築成樓。複合式MDU需搭配鋼架,這樣一來,大樓住戶所需的電梯、樓梯、發電機,水塔以及污水處理都一應具全。這種「插入式」公寓,或許正如同插入式hybrid油電車一樣,將會成為未來生活既定的走向。你認為呢?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