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給我一條平坦的路!立委提案訂定道路回填標準!
AUTONET記者:江明翰(04/25/2007)
字級設定:
你覺得台灣的道路很平嗎?相信只要生活在台灣的人們,沒有一個會對你說「很平」的正面答案,而今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遠離整日測試車輛懸吊的路面環境囉!因為有61位立法委員將提案連署修正公路法,將嚴格制定鋪設道路及人孔蓋的高低差標準,以還給人們一個平坦的道路空間!

根據立委們提案的公路法修正案內容,未來道路施工時,人孔蓋的設置需低於路面10公分,而且回填後與路面高低差不得超過0.6公分,若管線施工單位未達到此項標準,不僅可處3~15萬元台幣的罰款,若3天內仍無改善跡象,則可連續罰款直至改善情況為止!目前該項修正案已通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初審,靜待進一步法案審查。不過身為道路主管機關的交通部卻表示,由於道路回填審查的權責在地方政府,再加上牽涉的範圍實在太廣,光是統合意見就是個大工程,所以能否順利執行此項修正案,還很難定論。

看來在公路法修正案真正落實之前,咱們老百姓如果行路經過人孔蓋時,還是小心為上吧!

   新聞列表(04/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