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兩款hybrid車正式停產!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7)
字級設定:
幾年前GM低調的推出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兩款卡車的hybrid油電複合式車款。但可惜的是這兩台hybrid車的省油表現,都不盡理想。

一台油電複合式的Silverado只比一般汽油版的Silverado,多節省2mpg的油量。更糟糕的是,由於Silverado和Sierra皆屬於大型車款,想要單靠電池的電力讓車子前進,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美國目前售出的三千多台Silverado和Sierra,大多數都是車隊或企業在使用。

這兩台車最大的優點,可能就是它們可以被當做2400W的發電機來使用吧!油電複合式的Silverado和Sierra,都擁有120V的AC插座,有人若想要在荒郊野外使用需插電的工具或儀器。想要產生電力,只需要持續發動引擎即可。

但也正因如此,才會讓人懷疑使用這兩台車,到底有多環保、多節能?持續發動引擎充電所產生的廢氣排放量,似乎與hybrid的綠色理念,有些背道而馳。經過多方考量後,GM決定正式停止生產這兩款車。

偏好GM車款的民眾也別氣餒,以GMT900為雛型的全新hybrid卡車,將會在2008年年中,以配有兩段式hybrid系統的姿態,重新出發。只不過發電機這項功能,已確定不會出現在新車款中。

   新聞列表(04/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