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質燃料讓德國啤酒漲價!?
AUTONET記者:Diane Wu(04/25/2007)
字級設定:
隨著德國生質燃料產量增加,事情有利必有弊,德國人將從啤酒價格攀升的打擊中,學到了教訊。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德國境內的小麥價格因為生質燃料水漲船高,直接的影響到啤酒的價格。想要喝到便宜的德國啤酒?看來可得等上一段時日了!

「許多釀酒工廠不得不提高價錢。雖然他們並未因今年年初3%的稅率調升,而提高啤酒的價格。但是這一次,他們別無選擇。」德國釀酒協會的發言人Kai Schuerholt指出。啤酒之於德國人,就如同茶在華人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一樣,每一天都會消耗掉想當的數量。不但如此,德國的啤酒市場競爭相當激列,對於價格的變動也極為敏感,這也數為何在過去啤酒在當地價格會如此低廉的原因。

一般來說,半升啤酒在德國的酒吧和餐廳裡,差不多以三塊歐元(台幣130元)的價格販售。德國平均一天可以消耗掉2542萬公升的啤酒。但小麥的價格卻在一年之間,從每公噸200歐元的價格,雙倍成長至每公噸400歐元。釀酒商和農民表示,由於2006年的小麥收成欠佳,許多人轉換跑道,不種小麥,改種其他方便提煉酒精燃料的農作物。據調查顯示,德國現在用來種植小麥的土地大約只有5%。

德國目前所有農田,16%是用來種植提煉生質燃料的農作物。「生質燃料現在獨霸我們的農地。政府需要以合理的方式來處理能源危機,不然食物危機就要接踵而來。」一名德國民眾表示。

   新聞列表(04/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