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ASCAR登「陸」?!NASCAR經營高層造訪中國!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8/2007)
字級設定:
廣受美國賽車愛好者的NASCAR賽事即將前進中國囉!根據消息指出,日前NASCAR的經營高層到訪中國,就NASCAR在中國設立分站賽事或是表演賽的可能性,與中國賽車事務管理單位進行洽談,而也意味著NASCAR可能近期繼F1、A1等單座單體式賽車之後,第一個引進中國的美洲系房車賽事。

眾所皆知,NASCAR是屬於美國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房車賽事,而近年來為了拓展NASCAR在國際上的廣度,除了身為最高等級的NEXTEL盃,目前仍以美國本土為主跑36場比賽之外,NASCAR較低級別的BUSCH盃賽是已自2005年起開始在墨西哥比賽,而今年更會在8月份進軍到加拿大蒙特婁 Gilles Villeneuve賽道(這也是F1加拿大GP的舉辦地)進行海外賽事,而中國則是他們下一個進軍的目標。

但事實上,中國並不是第一個NASCAR進軍的亞洲國家,早於1996至1998年,NASCAR就在日本鈴鹿賽道和茂木賽道進行過表演賽。而除了以NASCAR賽事首席執行長Brian France為首的經營高層到訪中國,就NASCAR在中國設立分站賽事或是表演賽的可能性進行商談外,他們也預定在11月時邀請前F1名將Jean Alesi, Johnny Herbert, Narain Karthikeyan, Gianni Morbidelli and Stefan Johansson…等人在亞洲和中東各地進行NASCAR巡迴表演活動,不僅讓更多人認識NASCAR賽事,同時也觀察亞洲市場接受度,並設立亞洲區賽事的可能性。

看來在全球化的潮流下,一直不出美國門戶之外的NASCAR賽事也要進軍國際了。

   新聞列表(05/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