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您用生命趕路嗎?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08/2007)
字級設定:
看到上圖的「您用生命趕路嗎?」外加一個骷髏頭的道路警告標牌,你覺得很眼熟嗎?沒錯!這塊極富創意,卻也帶有濃厚警示意味的黃色大型警告標牌,就位在連接台北與淡水間的重要平面道路─大度路北往南方向起點上(南往北方向起點也有,不過標牌面積很小),相信只要是台北人,或常往來台北的朋友們都對這塊標牌,存有深刻的印象。

為什麼這塊標牌會出現在大度路上?相信身為5年級的人,都對約20多年前台北市的飆車風潮還有印象,當年大度路因為位處於台北郊區,再加上路寬平直的特性,一到晚上不僅成了飆車族的天堂,也成為眾多追風人士的斷魂之處,所以在警方持續地強力掃蕩,以及之後加裝分隔島隔出車道之下,大度路的飆車史就已成為過往雲煙,而在現今大度路眾多測速照相機的陣式下,相信也沒幾個人跟自己荷包過意不去吧!

我自己本身以前也曾因為在大度路所賦予的「魔力」之下,常會不自主地跑得較快些,而後因為被大度路路旁草叢的機動測速照相逮到超速,自此以後就乖乖地以標準速限行駛大度路。但讓我真正震懾的,並非測速照相,而是我所親眼目睹的事!在數年前的某個雨天,我行經大度路北往南方向時,就曾經看過一台搭乘情侶的機車,因為天雨路滑加上車速偏快,當場在對向的機車道摔車,而機車就一路滑了很長一段距離才停下來,雖然我不清楚那對情侶傷勢狀況,不過從當時我所看到的滿地機車零件的狀況推斷,那對情侶想必傷得很重!從那之後我都以那個「您用生命趕路嗎?」的警語,告誡自己的行車態度!而當我每每聽到有人在說他可以市區道路跑多快時,我也總以那天我所看到的景象,和大度路上的警告標牌,提醒他們為了安全,請開慢些。

所以,您用生命趕路嗎?

   新聞列表(05/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