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不安全?法國新領導最愛掀背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7)
字級設定:
法國總統大選甫落幕,右派人民運動聯盟黨沙柯吉擊敗對手左派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成為新任法國總統,但你知道他的座駕是什麼車嗎?而過去左派總統所熱愛的車款又是什麼?

打從選舉投票前,屬於右派的沙柯吉早在擔任法國經濟部長與內政部長時,就以RENAULT黑色的VelSatis為座駕,也因此這輛掀背五門房車就隨著他全法走透透,當五月六日宣布大選結果後,沙柯吉就搭乘他的黑色VelSatis在巴黎市區謝票,而為了他的安危,隨行的還有十多部機車和警車;而法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候選人、左派的賀雅爾,則是以核桃綠RENAULT Laguna為座駕,和VelSatis相同都是五門掀背車。

雖然等級有所差異,但同樣都是掀背車,既然大家都認為掀背車安全性不佳,何以法國總統候選人甘願冒著生命危險搭乘呢?從這裡可知民眾仍存有錯誤的觀念,認為掀背車就比房車來得危險,其實掀背車的剛性和配重都較房車來得好,這也是何以歐洲掀背車佔有非常高比率的緣故。

此外從法國黨派可發現相當有趣的現象,那就是長期以來為公營機構首要選擇的RENAULT向來是左派政治家的最愛,而屬於民營企業的PEUGEOT/CITROEN則是右派的最愛,所以前任總統席哈克的座駕就是PEUGEOT 607,爾後才換成CITROEN C6,當然席哈克過去可是CITROEN CX的愛好者。但沙柯吉似乎打破這個默契,從右偏向左邊。

   新聞列表(05/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