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震撼台灣高級車壇!M-BENZ全新C-Class全新上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6/04/2007)
字級設定:
 
為表示原廠重視,DAIMLER CHRYSLER東北亞董事長華立新(右)親自來台見證上市活動。
 
自從被視為是歐洲高級中型運動房車典範的190E登場以來,C-Class前三代所立下的標準,已經成為全球高級汽車品牌所奉行的圭臬,日前DAIMLER CHRYSLER Tawian正式於台北市民大道的「明日博物館」發表全新W204車系第四代M-BENZ C-Class車系!

 
注意看這一輛有裝套件!
 
歷經25年來四代車型的演變,大改款的全新第四代C-Class以兩全其美的外觀、運動化靈敏操控及領先業界的安全性隆重面世,原廠共推出涵蓋Avantgarde、Elegance及Classic三大類不同外觀與內裝的車型,搭配更多的選用配件,可組合為多達十多種不同車型選擇,滿足不同客戶的期待及需求。全車系採用尖端造車科技,包括可依路況自動調整減震筒阻尼係數的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 Package)、擁有五種照明模式的智慧型頭燈系統(Intelligent Light System),以及能夠提升乘客行車安全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PRE-SAFE)。在動力引擎方面,全新一代C-Class提供直四及V6兩種汽缸配置的動力系統選擇,動力輸出較上一代增加13%的平均輸出,油耗表現卻更為傑出,降低了6%。

全新C-Class車身尺寸已加大,外型較同級競爭對手高雅大方磅礡。車長及車寬達4581mm及1770mm,較上一代更增加55mm及42mm;軸距也增加45mm,達到2760mm,為乘坐者創造了更加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

兩全其美的外型─兼具運動調性與典雅氣質

大改款C-Class的設計承襲了M-BENZ家族的設計基因,以及代表三星標誌的極致造車工藝。楔型的車頭設計,傳達了豪氣干雲的跑車氣息及銳不可擋的操控性能。這也是Mercedes-Benz首次為旗下車款置入二種水箱罩的車頭設計,客戶可從不同的造型,強烈感受新C-Class散發的獨特車性及風格。

最頂級的Agantgarde車型以年輕俐落及狂放不羈的強悍風格為訴求,將碩大閃耀的三星標誌置於鍍鉻三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搭配全景式天窗及車側鍍鉻飾條,集運動感及個人品味於一身。在Classic車型部份,三星標誌一如往常立於高亮度刨光的立體葉片式水箱罩上方,一派M-BENZ慣有的高雅風格,提供喜好精緻穩重的客戶一個完美的選擇。

兩種車型皆可搭配AMG sports package運動化套件,包括如AMG造型前後保桿與側裙、鍍鉻排氣管尾飾、大型鋁圈等豐富多樣的配件,進行運動感的升級。

這種「產品中的產品」的設計概念,訴求的是讓客戶依據個人品味及生活風格,選擇更適合自己的車型。

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新一代C-Class操控進化表現的背後功臣

操控套件(Agility Control)是M-BENZ為取得"舒適"與"敏捷"的平衡點,所研發的創新科技。這套系統以全面性的角度,針對懸吊、轉向及變速箱換檔反應,進行大幅度進化改進。例如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在因應不同路況時,會自動調整阻尼係數來,以提升乘坐舒適性,並兼顧操控樂趣與安全性。配備車輛速度感應的敏捷操控方向控制系統,其齒比為最佳化的14.5,轉向反應的直接性較上一代足足提升6%,大幅提升轉向反應,讓油門反應更加靈敏,變速箱換檔速度也更快,使新C-Class在運動感的操控表現更為優異。

此外,M-BENZ為喜好運動化操控的客戶,推出操控進化套件(Advanced Agility Package)。此套件具備跑車(Sport)及舒適(Comfort)雙模式供駕駛者選擇。此雙模式懸吊系統的減震筒可提供電子無段式軟硬調整,搭載全新開發的車輛速度感應轉向系統,方向盤齒比經過最佳化,大幅提升轉向反應,油門反應更為靈敏,變速箱換檔速度更快,提供更為直接的操控表現。同時配合ESP及ASR的特性改變,可提高操控容忍限度,將車輛極限完全發揮。選購此車型,並配備有跑車懸吊系統,車身高度降低15mm,操控表現更具跑車化的表現力道。(原廠從今年秋天開始提供本配備)

煞車控制系統 (Adaptive Brake)為M-BENZ的另一項創新科技突破,這項配備原採用於頂級車款S-Class上,為操控安全及乘駕舒適性提供更為完備的輔助功能,例如在爬坡時的靜止起步、濕滑地面駕駛等狀況,這套系統可預先清刮碟盤上的水漬,煞車碟片保持乾燥,發揮最佳煞車制動效果。

汽油與柴油車款以揮灑自如的動力表現凸顯新一代C-Class的動感天性

伴隨著提昇13%的最大馬力及增加18%的最大扭力輸出,新一代C-Class更顯活力十足。在Mercedes-Benz加以精心調校之後,不論是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或是V型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動力反應更加迅速,運轉更為流暢,對於新一代C-Class的乘坐舒適性助益良多。

C200 Kompressor比舊款增加了20 hp,可輸出高達184 hp的最大馬力,在引擎轉速2800rpm時可達最大扭力250Nm。這具再經果改良的直四引擎,在性能及油耗表現有大幅增長,C200K的0到100km/hr加速表現,較上一代縮短0.5秒,油耗也明顯降低。在創新的V型6缸引擎部份則維持不變,C240、C280及C350所搭載的三具汽油動力心臟,分別可輸出204hp、231hp及272hp的最大馬力。

在CDI柴油動力部分, C220 CDI可輸出170 hp的最大馬力,比上一代再多出20 hp,同時可在引擎轉速2000rpm時產生高達400Nm的最大扭力,較上一代高出18%之多,同時在油耗表現也不遑多讓,每100km又降低了0.3l,在歐洲混合路況測試(NEDC─New European Driving Cycle)結果中,表現出6.1l /100km的傑出平均油耗。

除了C 350外,新一代C-Class全車系均配備結合敏捷操控換檔控制(Agility Control Gearshift)功能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箱,最頂級的C350則配備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這套系統為Mercedes-Benz獨步車界所研發出的全球唯一七速自動變速系統,也是同級距中首先配備如此先進的變速系統之車款。

M-BENZ以嶄新科技提供最高水準安全防護

在面世之前,全新C-Class已歷經三年半及超過二千四百萬公里的各項嚴苛的耐久及磨耗測試; 以及超過100次的M-BENZ超高標準實車撞擊測試,意味著這部M-BENZ的最新車款已具備遠遠領先同業的高度安全性。70%的車體結構採用高強度或是超高強度的鋼材,抗扭力提昇13%。優異的車體結構及新設計的大型撞擊潰縮區域,可更有效吸收及分散撞擊能量,使車室保持完整,確保乘員安全。

全新C-Class以完善的安全配備提供最高安全防護,以國內引進車型而言,列為標準配備的有六顆氣囊,包含雙前座氣囊、前座椅背的雙側邊氣囊及大型車窗氣簾等,在遭遇側面撞擊時,能夠保護整個A柱至C柱之間的區域安全;另外並配備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NECK PRO),能在發生追撞後的毫秒之間前伸,即時保護前座乘員頸椎,降低傷害。

全新C-Class還新增閃光煞車燈(Flashing Brake Lights),能更有效地警示後車以避免追撞,在車速超過50km/h以上重踩煞車,閃光煞車燈便會啟動,能使後車駕駛人踩煞車的反應時間縮短0.2秒,而讓車輛在100km/h時速之下的緊急煞車距離縮短5.5公尺。(國內因法規限制,尚未引進此項配備。)

全新一代C-Class也將M-BENZ獨步全球的安全科技─主動安全防護系統(PRE-SAFE)列為標準配備。這套系統可預先偵測出危險趨勢,並於意外發生前即連結電子操控系統(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緊急煞車輔助系統(BAS─Brake Assist system)等主動安全系統,將意外事故的傷害降至最低,並於發生意外事故時,立即啟動氣囊及自動束緊式安全帶等被動安全裝置,成為守護乘員的最佳防線。全新一代C-Class為同級距市場上率先及唯一配備M-BENZ獨家安全科技─主動安全防護系統(PRE-SAFE)之產品。
全新C-Class也領先競爭對手,配備M-BENZ獨家研發的智慧型頭燈系統(Intelligent Light System),雙氙氣頭燈可依照行車和天候狀況,提供五種不同路況的最佳照明模式(鄉村/高速公路/霧燈強化/主動式頭燈/主動轉向照明),提升行車安全。(台灣因法規限制,尚未引進此項配備。)

一體成形式內裝設計,展現清晰舒適的資訊整合概念

在研發全新C-Class駕駛座艙時,M-BENZ設計小組採用過去只有跑車車款採用的簡潔佈局,如以銀灰基調搭配配置白色刻度及淺黃的指針的黑色儀表座,並整合雙色調儀表座及中控台設計,附有可啟閉護蓋的彩色螢幕置於中控台上方,除了便於駕駛者辨讀數據,專注體驗駕馭感受,同時讓駕駛座艙設計更為簡潔大方。

全新C-Class配置源自M-BENZ旗艦車款S-Class的中央彩色螢幕,主要特色在於人性化的操作調整功能,駕駛者不須費時摸索即可快速掌控所有重要行車資訊。

駕駛者並可在不須移動駕駛視野的情況下,透過原廠標準配備的多功能方向盤,透過儀表座的中央螢幕,操作重要功能與控制資訊,如影音娛樂系統等。無論駕駛者或前座乘客,皆可利用中央扶手的旋鈕或是中控台面板,操作音響或通訊系統。

支援聲控播放音樂與DVD衛星導航的COMAND系統

全新M-BENZ C-Class提供Audio 20、Audio 50或是整合衛星導航的COMAD APS三種不同的影音系統做為選用或標準配備。還有藍芽無線裝置支援免持聽筒手機使用,進階的Audio 50系統,配置了可顯示行車資訊的4.9吋單色螢幕。

至於搭配7英吋彩色螢幕的COMAND APS多媒體影音系統,則提供了上一代車型所沒有的強大功能,包括歐洲地區適用之導航系統、可藉由PCMCIA轉接卡下載數據或音樂的內建式4 GB硬碟,可以播放DVD、CD等。

新C-Class不安份的靈魂就此開始在台騷動

原廠代號W203的上一代C-Class,自2000年春季上市迄今,已於全球締造超過140萬輛的銷售佳績,成為當今M-BENZ旗下最受歡迎的車款之一。而全新一代C-Class,不僅將傳承此光輝榮耀,更為顯明的個性加上升級的配備與卓越的全方位設計,果然在第一季於歐陸發表後,即吸引超過42萬位的消費者前往展示間賞車,並接獲6萬張以上的訂單。

 
第一代190E與第二代C-Class臚列於發表會場的「明日博物館」外。
 

   新聞列表(06/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