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秀給大家看隨時提醒自己,「向酒說不」手環戴著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08)
字級設定:
素有「賜予神的最佳飲料」的酒,發展至今已有超過5千年的歷史,而在現代,這種杯中物卻是造成許多車禍的主因,也是各國政府最頭痛的事情,然而要如何降低酒後駕車,主要還是要看當事人的意志力。

雖然各國政府相關單位不斷宣導酒後不開車,媒體也進行相關報導,但每年依然有不少車禍悲劇發生,有鑑於此,義大利1956年創刊的知名汽車雜誌「Quattro Ruote」為了盡到社會責任,於日前隨書附贈小手環,在上頭印有「開車嗎?就別喝酒」的字樣,讓熱愛杯中物的人戴在手上隨時警惕。

根據義大利交通部門所做的統計,酒駕開車約佔車禍主因的4成左右,尤其是週末晚上小酌釀禍更成為家常便飯,因此被義大利警方戲稱為「星期六的悲劇」,為了遏止這種現象發生,義大利警方也祭出歐盟新交通法規標準來降低酒後駕車率,然而面對浪漫的義大利佬來說,嚴刑峻罰永遠比不上即時行樂可愛,民眾依然我行我素,警察取締根本無效。

所以像「Quattro Ruote」隨書附贈的警語小手環,僅是媒體對社會責任的表現之一,主要還是當事人必須有自制能力,千萬別貪圖一時的快樂而自毀生命。不過在台灣,縱使政府相關單位極力宣導,但不知是否因罰則太輕,還是大家流行關說,雖然酒駕重罰已經有些成效,但依然有不少悲劇發生,或許「Quattro Ruote」這樣的作法值得大家深思。

   新聞列表(01/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