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車廠hybrid爭霸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2/2008)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的兩位重量級人物TOYOTA和HONDA,近來的君子之爭越演越烈,只為了奪下hybrid油電車銷售冠軍的頭銜。有別於歐美車廠著重於柴油、氫氣、生質燃料以及電動車的發展,日本車廠將所有精力集中在開發價格更貼近大眾需求的油電車款。

而目前TOYOTA以一台Prius油電複合動力車驚艷全球,並激發群眾的環保節能意識,HONDA決定從現在起全心投入油電車的戰場,與坐擁油電車先鋒美名的TOYOTA一較高下。TOYOTA希望能維持Prius創下的好成績,於明年在美國達到一百萬輛的銷售成績,而HONDA則打算要踩著TOYOTA的腳步青出於藍!

美國汽車網站表示,TOYOTA的一百萬輛hybrid油電車銷售目標當中,有一部分是屬於插電式hybrid油電車,TOYOTA希望最快在2010年的時候能夠達到這個目標。插電式油電車被許多專家視為在替代燃料車款成熟前,解決能源危機和環保問題最佳的選擇,TOYOTA已在日本和歐美地區進行插電式油電車試駕活動好一段時間。

但有別於TOYOTA的選擇,HONDA高層主管Takeo Fukui表示,hybrid汽車的競爭才正要展開。「到目前為止,這都還只是產品形象之爭,而非商業上的競爭。」Fukui說。HONDA計畫要推出全新的hybrid汽車和造型時尚討喜的CR-Z油電車,最快將在2009年登場。

   新聞列表(01/0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