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電力公司合作研發插電式油電技術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4/2008)
字級設定:
先進能源公司(Advanced Energy)與兩家電力公司Duke和Progress合作,展開一項測試插電式油電車(PHEV)的研究計劃。12台改裝過的TOYOTA Prius將安裝由西雅圖V2Green公司研發的充電管理技術,分別在北卡羅來納州和佛羅里達州進行測試。

「先進能源」將負責測試階段中所有的設計和執行工作。測試過程會針對插電式油電車的表現進行評估,希望能在發電廠和環保節能技術之間建立起相輔相成的雙贏局面。「先進能源」原本叫做「替代能源公司」(AEC) ,由北卡羅來納電力委員會(NCUC)成立於1980年,專門負責調查並使用全新的分佈式供能系統。此外,先進能源也曾參與插電式油電校車計劃的研發行列,在美國各地推出無數的節能校車。

至於這次計劃中使用的改裝Prius油電車,車上搭載的V2Green換熱器(VCM) ,能與汽車的電動系統建立起雙向溝通的橋梁,讓汽車偵測到另一套系統的存在。V2Green的主機軟體主要用途在管控Prius的電力流向,在駕駛和電力系統的需求間取得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遭環境允許的情況下,這台插電式油電車也可改變設定,利用各種不同的節能科技來充電,像是風力、太陽能。在充電的尖峰時刻,充電系統也會自行分辨狀況,選擇稍後充電或減慢沖電速度,來避免枯等或支付高額電費。

   新聞列表(11/04/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