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獎公佈,都會概念計程車MX-LIBRIS靈巧獲獎!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16/2008)
字級設定:
世界知名的德國Red Dot工業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一直是工業設計中相當指標性的獎項,不管是學生還是職業設計師,只要能在Red Dot獲得肯定,通常該項產品便已具有大量生產的資格;在日前所公布的2008年得獎作品之中,由墨西哥籍的Alberto Villarreal所設計的概念計程車便獲得了2008設計概念獎,清楚的擘畫出設計者對於自己所生處的城市交通印象。

 
MX-LIBRIS是專為中南美洲城市所設計的概念計程車
 
作品名稱為MX-LIBRIS,是專為中南美洲城市所設計的概念計程車,除了擁有與一般都市車的個性曲線與動感車身之外,更融入了大眾承載工具的概念;外觀獨特之處在於將計程車在都市的角色由單純運輸轉變為街景的一部份,能夠讓觀光客多幾分注視的動態街景,能夠串連起中南美洲都市景觀的多元性。

而MX-LIBRIS所搭載的動力為燃料電池搭配金屬線圈驅動的馬達,取代一般動力系統的原件,除了相當符合都市零廢氣排放電動車的潮流之外,並且車室空間相當簡單而靈活,藉由可以自由移動的內裝配備達到多人承載的功用,說明了流動率高的大眾交通工具所需具備的高度靈活配置。

 
流動率高的大眾交通工具所需具備的高度靈活配置。
 

   新聞列表(12/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