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的問題不在電池!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2/2008)
字級設定:
全球各大車廠急著要在第一時間推出電動車,但GM現在發現最大的阻礙並非電池。以加熱和冷卻系統為例就困難重重,因為這些系統是與傳統的燃料引擎相容,因此想要順利推出電動車,勢必也要設計全新的加熱冷卻系統。

GM現在正與TOYOTA較勁,比賽看誰先推出符合經濟效應的電動車,而GM更早就發現一般人經常掛在嘴上的鋰電池的技術問題,其實已經克服,但真正的問題卻才要開始。「大家以為只要克服鋰電池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解決,電動車也可以上路。」GM電動車計畫負責人Frank Weber表示。「但除了電池之外,電動車本身就有許許多多的問題有待解決。」

舉例來說,車上的音響系統消耗電池過多的壽命,更重要的是目前沒有供應商在大量生產電動車的零件。一般人都誤以為車廠想要打造電動車,只需要研發出高效能電池便能了事,殊不知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苦處。

不過GM的主管們確表示,雖然眼前困難重重,他們仍希望在2010年能順利推出廣為網友討論的電動車CHEVROLET Volt。這台電動車就是目前TOYOTA正積極想要推出的插電式車款,其他車廠,如NISSAN和FORD也在研發車用鋰電池。

   新聞列表(02/22/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