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台摩登時尚的「環保」跑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5/2008)
字級設定:
一般來說要找到一台稱得上「環保」的跑車,可說是難上加難,不過現在市面上的新世代跑車,將有機會推翻這個說法。隨著環保意識攻入主流市場,越來越多車廠積極投入研發綠色節能車的行列,雖然一台電動跑車很難跑贏FERRARI,但至少下列的車款,能夠與FERRARI進行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

首先登場的是hybrid油電跑車Velozzi。這台由VELOZZI團隊設計,希望能在尋找超級節能環保車的2009 X-Prize比賽中嶄露頭角。這台車能在三秒內瞬間加速至60mph,最高速度可達200mph,最屌的是車上的燃料槽裡幾乎甚麼燃料都能使用,包括汽油、生質柴油、甲醇燃料,或者可以說任何廣為人知的替代燃料。Velozzi是正宗義大利車,因此設計師們在打造外觀時結合了許多經典義大利跑車的概念。是否覺得看到LAMBORGHINI的影子?

Lifecar是ㄧ台由英國汽車製造商MORGAN打造的零廢氣排放氫氣概念車。所謂「Lifecar」,就是「Lightweight Fuel Efficient car」的簡稱,這台跑車重量只有700公斤,因此加滿氫氣燃料後能行駛250英里,不過速度與其他跑車比起來比較慢,七秒之內能加速至60mph,最高速度為90mph,不過看到它漂亮的外型,可以彌補速度上的遺憾。

ZAP Alias是英國車廠LOTUS和電動車製造商ZAP合作下的產物。Alias能在七秒內加速至60mph,最高時速達156應裡。這台車的動力來自於它的特殊三輪設計,車子的兩個前輪分別配有電動馬達,每次充電能行駛100英里。再來,無須多說,大家最常聽見的TESLA自然也榜上有名,LOTUS也在研發過程中摻一腳。除了有能載3.9秒內加速至60mph的成績外,每次充電能行駛220英里的距離也是傲人的表現。

   新聞列表(03/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