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大學送腳踏車給新生!?
AUTONET記者:Diane Wu(08/08/2008)
字級設定:
為了成就迅速崛起的全球「抗暖化」新勢力,美國高中和大學也積極投入環保陣營,希望降低汽車對在校生的誘惑力,進而節省燃料費用、提升下一代的環保藝術,當然,也鼓勵大家減少開車、多騎車或走路,保持良好的健康狀態。

今年秋季威斯康辛州的Ripon大學,送給校園新鮮人的禮物很不一樣 : 一台登山腳踏車、安全帽、以及密碼鎖。這樣「豪華」的見面禮,校方可說是用心良苦,因為他們只希望學生能保證「不會開車到學校」。這份禮物是由私人機構,以平均每個學生300美元的價格,出錢贊助。

Ripon大學的校長Daivd Joyce表示,學校之所以會採取這樣的方式,用意在避免把錢花在興建停車場上。這個主意的確具備「從根本做起」的意味,以提供新生免費腳踏車的方式,減少開車機會,進而減少校園內所需的停車空間,可說是好處多多,減少環境污染、增加學生的運動量,並且節約能源。

校長Joyce認為這項方案推出的時間,可說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不過,雖然領取這台免費腳踏車的前提是學生必須「保證不開車到學校」,但目前已有60%約300名新生加入這項計劃。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