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充電規格化的世代即將到來!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2/2009)
字級設定:
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本週決定就插電式油電車、電動車所使用的充電機械之標準,進行全面統一化,車廠將針對各種不同的電線和插座投票表決,訂定標準規格。GM全球能源系統部主任Britta Gross表示,汽車工程師協會在過去兩年半之間,一直在整理一套名為J1772的標準。

「所有主要的車廠都必須依照這套標準走,從今以後所有的設施都必須以J1772為依歸,這樣無論是哪一家車廠生產的插電式車款都能使用,」Gross說。這並非最後一輪的投票表決,訂定規格並非易事,中間通常要經歷重重關卡,畢竟要讓這麼多家車廠點頭同意,本身就有技術上的困難與挑戰。不過電力研究中心電動交通工具執行長Mark Duvall對於制定統一規格深具信心,他認為短期內應該就能看到結果。

許多車廠都計畫在明年推出電動車和插電式油電車,無可必免的,消費者到時候必會針對電動車的使用可行度提出質疑,包括GM、TOYOTA和NISSAN等車廠勢必要在這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GM計畫在2010年底推出CHEVROLET Volt插電式油電車,可透過120或240伏特的插座充電,所需時間從三至八小時不等。

許多消費者心中最大的疑慮,還包括若使用不同電壓的插座,是否會損害到電池? 事實上一般家裡能看到的插座,都可以為插電式車款充電。當然,規格統一化之後,民眾在家可以直接以240伏特的插座充電,不用再疑神疑鬼。Duvall強調,為了安全考量,或許可以另外加裝連接器。「我們仍在觀察這(連接器)是否對電池,在不同電壓的情況下會有影響。」Gross說。

   新聞列表(10/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