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立志回收車用電池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2/2009)
字級設定:
日本車廠NISSAN全心投入研發節能車的耗大工程,最近更宣佈將與日本貿易公司合作,回收車用電池,以達成永續運作的目的。NISSAN在星期二表示,與日本貿易公司Sumitomo的合約,將在2010年於日本和美國開始生效,至於如何朝資本化的方向發展,雙方目前尚未達成共識。

NISSAN於今年八月推出的Leaf電動車,該車款使用鋰電池,預計要在2012年全球量產。車廠執行長Carlos Ghosn在星期一表示,全球對電動車的需求量將會大幅成長,並大膽預測在2020年電動車在全球汽車市場的佔有率將會達到10%。有鑑於此,NISSAN也透露不排除在歐洲回收車用電池。

不單只有NISSAN看好電動車未來的發展,HONDA執行長Takanobu Ito最近也鬆口承認電動車技術會成為未來的主流車款。Ito表示,HONDA計畫在美國、歐洲和日本市場推出電動車,顯示各種替代燃料的大車拼已經慢慢看到結果,以電力做為能源的趨勢銳不可擋,就連過去主張氫氣車是未來走向的HONDA也都改變策略。

事實上,從電動車未來發展來看,NISSAN在歐洲市場的發展在RENAULT加持下潛力無窮,法國車廠RENAULT擁有44%NISSAN的股份。Sumitomo發言人Kazuho Enaka在公開聲明中表示,回收的車用電池,未來可供家庭和公司儲存能源之用。

   新聞列表(10/2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