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花落誰家?中國吉利是首選!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9/2009)
字級設定:
美國車廠FORD正在尋覓VOLVO的買主,目前最受FORD青睞的是中國車廠吉利。隸屬於FORD旗下的瑞典品牌VOLVO,由於營運虧損的因素,自去年12月起FORD就開始為其尋找新東家。上星期因智慧財產權的因素,協商因而限入僵局,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智財權的問題似乎已經解決,不過正式簽約可能還要再等上一段時間。

2008年一月,FORD選中印度車廠TATA做為JAGUAR和LAND ROVER的新東家,但一直到同年的三月才定案。FORD並未透露雙方交易的內容,但由於FORD在1999年以64.5億美元的價格買下VOLVO,因此外國媒體估計成交價格應該是在84.5億左右。據消息指出,參與競標的除了中國吉利之外,還包括FORD前執行長Michael Dingman。

FORD在星期三曾公開表示,將會與中國吉利展開密集的協商,並強調他們之後仍會與VOLVO保持合作關係,但無意保留VOLVO的股份。FORD的財務主任Lewis Booth指出,目前並無確切的談判時程,最重要的是雙方必須進行更深入的討論,以求達成共識。

   新聞列表(10/2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