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太陽能車Challenger揚威澳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9/2009)
字級設定:
由日本Tokai大學的學生親手打造的太陽能車,在這一屆的世界太陽能車賽事裡,成功橫越澳洲3000公里的沙漠。Tokai大學的太陽能車Challenger再星期三下午抵達終點Adelaide市,途中只遇到爆胎的小問題。

「這次Tokai Challenger奪得冠軍,也是日本車隊自1993年以來第一次拔得頭籌,最後依次是由HONDA Dream II贏得這項殊榮,」2009全球節能車大賽的主辦單位表示。此一賽事每兩年在澳洲舉行,對於各國競賽隊伍來說,是同台較勁的難得機會。上星期五共有來自16個國家、31輛太陽能車,從Darwin市出發,當時Challenger排名第四。

不過第一天結束前,Challenger就已領先其他太陽能車,甚至跑在之前最被看好的參賽者前面,包括來自美國密西根大學的Infinium和荷蘭的Nuna V。第一天賽事在進行至380公里處時,比利時Umicore太陽能車隊的Umicar Inspire,不敵強風襲擊而失控,因而棄權退出。賽事發言人Mike Drewer表示,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太陽能車,預計會在星期四早上抵達終點。

自1987年起,世界太陽能賽事就每隔兩年舉行,而今年是首度與其他賽事共同舉行,也就是節能車大賽,吸引到來自10個車廠的17輛節能車前來參賽,包括TESLA電動跑車、以及來自FORD、KIA、HONDA、HYUNDAI、BMW、SKODA、SUZUKI、HOLDEN和HSV的節能車款,比賽預計會在星期六結束。

   新聞列表(10/2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