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英國HONDA關廠四個月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2/2009)
字級設定:
據消息指出,日本車廠 HONDA宣佈將關閉英國Swindon組裝廠四個月,預計3700名員工當中將有2500名受到影響,除了前兩個月可以領到基本工資之外,之後只能領取60%的薪資。這項關廠計畫是為了因應汽車銷售量下滑的決定,HONDA在上星期五宣佈全球第三季的淨收入下跌89%。

在關廠的四個月當中,負責裝置和升級機械的生產線員工將會繼續上班,車廠方面也表示,他們並沒有準備要裁員,並強調其「維護員工權益」的決心。位於South marston組裝廠的資深主任Dave Hodgetts指出,車廠雖然沒有保證日後絕不會裁員,但對於此事的處理態度誠意十足。

「車廠會試著保住大家的飯碗,這是我們這段時期的首要目標。」Hodgetts強調。「四個月後,初步計畫是讓所有的員工都能回到工作崗位上。」Hodgetts也透露車廠為了展現在六月恢復運作的決心,下個月的零件訂單仍會維持不變,但員工在六月一日返回組裝廠後,汽車產量將會有計畫的減少。原定年產量24萬輛汽車,預計恢復營運後會減半。

停產四個月的車款還包括HONDA Jazz,在經濟不景氣的當下,這台1萬至1.2萬鎊的小型車款相當受消費者的喜愛。HONDA在英國雇用的員工約3700人,外銷Civic至全世界60個國家,目前已在日本裁去3100名兼職員工,並減少全球汽車產量56000輛汽車。

   新聞列表(0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