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台第一個「空氣品質淨化區」悠閒午後好時光,二重舒活單車逍遙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10/2009)
字級設定:
 
臺北縣長周錫瑋帶領千名車友宣誓減碳
 
日前舉行的二重舒活單車逍遙遊,臺北縣長周錫瑋率領近二千名車友以脫掉及衝破口罩的儀式,宣誓二重疏洪道的空氣品質淨化區,正式啟動,未來希望在假日時將疏洪一路北段長達2.7公里的雙向道全面封閉及淨空,提供給大台北地區的民眾一個舒活休閒的新樂園。

 
車友洪柏暄幸運抽中日本單車逍遙遊
 
為了創造減碳低污染的環境,臺北縣政府特別在二重疏洪道設立全台第一個(無車日)「空氣品質淨化區」,並特別規劃在三月份的四個星期天下午將疏洪一路北段雙向道路封閉,希望藉由道路封閉、還路於民的實踐,讓民眾能體驗低碳、低污染排放的新生活,也提昇臺北縣民的生活品質。

為了使「二重舒活空氣品質淨化區」的政策能實現,環保局結合了美利達公司、台北縣體育會、臺北縣溜冰委員會等公司團體,一同舉辦今日的單車逍遙遊及三月15日的直排輪路溜賽活動,希望透過健康休閒活動的參與,能讓民眾優先體驗空品淨化區內低碳休閒的新措施,未來在假日時,可以持續及自主性的來到「二重舒活空氣品質淨化區」,周周都能享受無車低碳的清新環境!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二重疏洪道原為疏洪而闢建,在隨著周邊重大交通建設及河濱自行車道的陸續完工,已逐

漸轉為附近民眾的假日遊憩場所。特別的是這個區域除了各項休閒設施已完備外,許多濕地生態及大自然美景,更是只有大台北區民眾才有的福氣;因為不用出遠門,假日只要花個半天時間,就可以輕鬆擁有的舒活。

縣府的政策也得到自行車大廠美利達自行車的響應,為了共同實現低碳環保的單車生活,還祭出總價將近新台幣十萬元自行車作為摸彩贈品,與喜鴻旅行社合作的「鐵馬地球村」價值3萬元可以到日本單車逍遙遊的大獎。每位車友莫不希望自己就是那個幸運者,最後抱走大獎的洪柏暄表示節能減碳的單車活動還能抽大獎,非常開心。


   新聞列表(03/10/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