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京到成田機場更快,第三代Skyliner 2011年準備服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5/2009)
字級設定:
 
第三代Skyliner具備時速160km/h實力
 
相信到東京自助旅行或參加自由行的人,下飛機要從成田機場前往東京市區,不是搭乘立木津巴士就是搭乘電車,在不然多花錢買時間就可搭乘Skyliner,但這至少也要一個鐘頭的時間,為了縮短時間,京成電鐵已經著手開發第三代Skyliner,並預計在2011年開始服務,以後從成田機場到東京上野附近的日暮里車站,只要36分鐘就到達,因為新一代Skyliner不僅流線,最高時速更達160km/h!

 
頗有新幹線味道的第三代Skyliner
 
經營Skyliner的京成電鐵慶祝成立100週年,已經展開成田到日暮里車站之間新快速鐵路的興建工程,擁有時速160km/h實力的第三代Skyliner也在日前亮相。由於第三代Skyliner紀念意味濃厚,因此特地請知名設計師山本寬齋操刀,在外觀與內裝上分別注入「風」、「凛」概念。以流線的外觀來看,第三代Skyliner頗有新幹線的味道,車體顏色是以日本傳統的藍色為主,輔以白色後營造出速度感。

車艙內部創造無壓迫感的空間,座椅設計更符合人體工學,並在座椅底下增加手提電腦專用電源插座,靠近車門出口處的行李箱放置處也增加攝影機,同時為了顧及行動不便者,也具備無障礙盥洗室。總之舒適性比起前兩代都明顯提升許多。

第三代Skyliner可算是除了新幹線之外,在日本擁有最高時速的電車,所以在2011年之後,從成田機場第二航站經過正在施工中的新高速鐵路, 到達日暮里只要36分鐘,比起現在的51分鐘足足縮短了15分鐘。

至於票價如何?現在還未定案,不過要進入東京,Skyliner可是最便捷又舒適的交通工具。只是H1N1肆虐日本,誰有那個膽去啊?

 
第一代Skyliner
 
 
第二代Skyliner可是擁有啟閉式頭燈
 

   新聞列表(05/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