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商手牽手共渡難關!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5/2009)
字級設定:
研發電動車是一項需要長時間投入的巨大工程,需要克服各種設計和技術上的障礙,許多電動車製造商也因此選擇與其他車廠合作,尋找共渡難關的方法。這樣的合作關係不但能降低危險,還能提高順利推出產品的機率。

日本車廠NISSAN與法國車廠RENAULT聯手生產電動車,預計會在2011年率先於中國推出,並與中國政府合作,在當地13個城市推出電動車,並打造所需的硬體設施。除此之外,NISSAN也與美國的地方政府和充電站建造商ECOtotality合作,在各地興建電動車充電站。並與加州矽谷的的Better Place一同在以色列推動電動車全民化的運動。

馬來西亞車廠PROTON也與荷蘭車廠Detroit Electric聯手合作,計畫在210年推出電動車款,並在2013年達到270000輛汽車的產量。「我們與PROTON的合作關係,讓Detroit Electric在全球電動車市場上成為關鍵性的車廠,能推出一系列創新、實際又平價的純電動車款,」Detroit Electric執行長Albert Lam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美國車廠GM與車胎製造商Goodyear的何握關係。GM倍受矚目的CHEVROLET Volt,預計將在2010年底推出,不過第一年的產量約在10000輛汽車左右,之後將會增加至100000輛汽車。雖然從上述其他車廠與車廠之間的合作關係來看,GM與Goodyear的合作關係無法與其他車廠相提並論,但由於Goodyear的參與,CHEVROLET Volt的車胎行進阻力將明顯減少,有助於提升汽車的油耗表現,對於主打「環保節能」標語的Volt來說,也不失為一大助益。

   新聞列表(05/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