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排上了,也準備要來台了?!吉利熊貓自排新車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5/2009)
字級設定:
或許台灣網友比較難以想像,目前在中國大陸乘用車市場,就像約15-20年前的台灣汽車市場一樣,即使在乘用車級距都還有為數不少的手排配置,已經在中國大陸當地都會輕型車級距紅遍半邊天的吉利熊貓,先前發售的都還只是手排車款,在裕隆集團預計也將在台灣生產這款可愛的都會小車前,當然考量到台灣市場消費屬性,也必須導入自排變速系統才行!

 
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吉利還發表一款即將量產的跨界版熊貓!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日前浙江吉利集團已經正式宣布自排熊貓上市,初期並且提供三款稱為靈動版、樂動版與無敵版等三款新車,建議售價分別為5.18、5.48與5.78萬人民幣,即日起在當地全球鷹體系授權經銷通路發售,而台灣最快在年底之前這款由三義廠組裝的熊貓自排新車也將正式發售,不過品牌將以裕隆集團除了LUXGEN以外的新創大眾化品牌為主。

當然隨著中國大陸都會區車輛密度激增,年輕消費者與女性駕駛人的比例不斷提升,都會小型車搭配自排的需求也節節升高,吉利集團日前宣布發售的熊貓自排新車,三款車型均搭載吉利自主動力品牌G-POWER排氣量為1.3升的自然進氣雙凸輪軸16氣門設定,最大馬力達到85hp/62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更達到11.2kgm/3800rpm,所以具備在都會行駛低轉速高扭力的特性,而且採用了美國名廠 DELPHI的多點電腦控制燃油噴射系統,而且全面符合中國政府制訂的國四環保法規,相當於我們所熟知的歐盟四期環保標準。

另外,這款新車所配置的自排變速系統,則是由吉利集團與剛剛併購的澳洲DSI變速箱廠聯合研發的Z系列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此外自排配置的吉利熊貓的車身尺碼為3598×1630×1465mm,而軸距為2340mm,原廠宣稱可以讓四名成年人擁有舒適的乘坐空間,另外在車室滿座的情況下,依舊提供達到205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加上後座椅可以四六分離折疊,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實際需求擴增為寬敞的置物空間,達到了新世代都會輕型車在輕巧尺碼下所營造出最佳的空間效能與彈性。

另外,吉利集團原廠也表示除了車身小空間大馬力足之外,在安全防護方面吉利熊貓也將刷新中國自有品牌同級距的新紀錄,頂級車款將標準配置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防護氣囊,輕量化高剛性車身結構,也以完全通過中國國家制訂的C-NCAP實車撞擊測試四星級的標準設計,也相當於歐盟Euro NCAP的四星等級為標準,等於為自有品牌都會掀背輕型新車,立下一個全新的標準與規格。

全新自排熊貓更與原有家族同樣享有六大色系選擇,包括魅力紅、暴力黃、純情白、幻想銀、誘惑綠與曬黑版等多樣化的車身顏色配置。

   新聞列表(05/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