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加快腳步搶攻油電車市!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5/2009)
字級設定:
日本第三大車廠NISSAN在油電車市場的發展,始終落後於其他日本車廠TOYOTA和HONDA,在競爭益發激烈的節能車市場上,NISSAN又會採取怎樣的策略?車廠發言人在上星期二指出,NISSAN將在明年正式推出車廠專屬的節能科技。

TOYOTA以一台Prius在全球油電車市場打響了名號,第三代Prius也在近期內推出,無論是油耗表現或空間大小,都比其幾代車款改善許多。TOYOTA預計Prius在日本的單月銷售量將可達到10000輛汽車,外加2000輛減價銷售的舊款Prius。值得一提的是,Prius目前正面臨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那就是HONDA較小,價格也較便宜的Insight油電車。事實也證明,Insight在日本大受歡迎。

NISSAN雖然與法國RENAULT結盟聯手研發電動車款,並在美國推出過搭載TOYOTA油電系統的Altima油電車,至今尚未推出完全屬於自己的油電車。不過現在一切都將改變!據悉,NISSAN於掛出口頭保證,宣佈會在明年於美國和日本市場推出NISSAN一手研發的油電車。

NISSAN的營運長Toshiyuki Shiga表示,他經常被問及NISSAN打算如何提升在油電車市場的競爭力。「並非我們不想要投入油電車市場,」他在東京總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我們會虛心接受來自各界對於我們車款走向的意見。」但Shiga強調,NISSAN採取的節能策略,是先從改善汽油和柴油引擎的油耗表現下手,做為對抗全球暖化的第一步,接下來,才會輪到在技術開發上較耗時耗力的油電車和零廢氣排放車款,包括電動車和燃料電池車。

   新聞列表(05/25/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