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法規不是依歸,安全靠自己最實在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09/2010)
字級設定:
撞擊測試報告中,漫天星星飛舞下,五顆星的滿分成就對新車來說似乎已成常態,隨著造車工藝的日新月異,難道舊法用在新車上還存在著所謂參考價值?

沒錯,當人人都滿分,各各皆代表安全的時候,產品實際上的差異也就無從論高下,對此,身負碰撞測試重責的認證機關也陸續有了修法的動作,只是〝安全〞這個不容挑戰的名詞,在相對嚴苛或鬆散法制下的定位究竟能代表什麼。

現階段已經有Euro NCAP等法規正依現況持續改善,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地區將在方案上同步跟進,只是不論法規更新與否,我們絕不能依恃車輛在安全上的被動定義,以生命挑戰其碰撞的最大能耐。

行車怎麼能不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這樣標準下的道路安全,是建構在每個人的守法意識前題,必需透過大家的潔身自愛,才能保障每個用路人的絕對安全,讓車輛防撞係數這個備案能夠備而不用。

   新聞列表(11/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