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花博促成環保移動與美景交融成真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9/2010)
字級設定:
撇開紛紛擾擾,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6日展開至2011年4月25日止。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以大佳河濱公圓為展場,區分為圓山公園區、美術公園區與新生公園區,為其近半年相信會有不少人前往觀賞。

除了百花齊放與各個展館之特色展演之外,其實如果仔細觀察,更可以發現花卉博覽會展區之內,可說是處處充滿環保概念,包括以太陽能發電供給展館使用,或者是使用回收保特瓶做為裝置藝術或展館結構皆然。

只不過,或許是因為從事工作之關係,對於花博之印象除了花草與展館之外,就屬LUXGEN贊助20輛LUXGEN EV+電動車,以及低底盤油電混合動力公車,提供花博園區免費載運服務最為印象深刻。

LUXGEN EV+電動車展現無聲且無排污之行駛表現,只是能夠容納的人數較少,若人潮眾多時可能得耐心等候,但這等待絕對值得,因為將體驗到的是,台灣智慧電動車,且電動車絕對是車壇明日之星。至於低底盤油電混合動力公車的乘載能力當然較強,不過仍會產生排放,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除了陸上交通之外,花博現場也將有中環電動水陸兩用車Thru Bus,可以進行陸路或水路之運輸用途,而其動力亦來自於電,同樣具有相當強之環保概念。另外,近日台北捷運蘆洲線開放免費試乘一個月,再加上原有之捷運網路,能夠讓更多台北居民享受到便捷交通。

選擇環保的移動方式真的不難。


   新聞列表(11/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