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競選旗幟飄揚好熱鬧,有礙觀瞻還容易造成危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10)
字級設定:
選舉已成為台灣相當特殊的現象,同時也創造不少的商機,從文宣印刷、旗幟、宣傳車、電視電台廣告、報章雜誌、置入性行銷等,在在都是用錢所堆出來,然而光插在馬路旁的候選人旗幟不僅有礙城市觀瞻,更會造成駕駛人或機車騎士視線上的死角,萬一因此發生交通意外,這筆仗要算在誰身上?

不少人認為台灣的政治亂象就在於四年一選的民意代表、縣市首長甚至總統,政治人物只重視選票亂開支票,就為了鞏固政權枉顧老百姓,且選舉太密集也造成國家資源的浪費,但撇開政治因素,其實選舉也會造成交通和城市美觀的問題。因為選舉期間宣傳旗海飛揚,馬路兩旁、中央分隔島、天橋只要是能綁、能立旗誌的地方,幾乎都看得見印有競選人微笑的文宣,但問題就在於過多旗幟可是會造成駕駛人或機車騎士在視線上的死角。

舉例來說,台北市復興北路往北過民生東路後的錦州街口,是復興北路上鮮少能左轉及迴轉的路口,然而因選舉人的競選旗幟插滿路口,使得要進行左轉與迴轉的車輛都步步為營,怎說步步為營?原本捷運高架橋的橋墩已經擋住前方視野,這下在路口又佈滿旗幟,要進行左轉與回轉的車輛駕駛人的視野更是糟,旗幟檔著前方根本無法見到直行車輛動態,萬一出車禍意外,帳要算在誰頭上?當然在也不見執法或者相關單位出面取締,應該說在選舉期間這一切都屬合法。

另外天橋上插滿競選人旗幟也一大奇觀,所幸現在不是颱風季節,否則強風加上鬆脫的旗幟,可是會變成凶器。但諷刺的是,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拼命美化市容,將許多「雜亂」、「不堪入目」、「破壞市容」的東西通通移除或者遮起來,但競選旗幟卻在天橋上飛揚,這也沒見到相關單位出面,看來這又是選舉的合法化吧!

這不禁讓我想問問政府單位,為了選舉難道可以破壞市容?難道可以枉顧市民或行路人的生命安全嗎?還是因為選舉一切都合法?

   新聞列表(11/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