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如果台北車展可以辦的像花博一樣…
AUTONET記者:Gilbert(11/23/2010)
字級設定:
 
在花博期間民眾可以體驗LUXGEN7 MPV EV作為接駁車。
 
上個週末趁著不算太熱卻又沒有下雨的天氣,帶著老婆小孩起個大早一同去逛逛現在台北市最夯的活動:「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也就是俗稱的花博。沒想到才9點不到週邊道路就已經擠的水洩不通,而且各個主要場館門口更是已經大排長龍,看來想趁早湊熱鬧的民眾還真是不少,不知道是為了想看那每天爆滿的「夢想館」還是要一睹那名聞遐邇的「空心菜」?不論如何,花博已經成功吸引到許多民眾的慕名參觀,倒是個不爭的事實。

 
為了花博,LUXGEN共投入20輛電動車,而MITSUBISHI也提供e-Moving電動機車作為警方巡邏之用。
 
老實說,或許我不太懂得這些花博所展出來的花草樹木,所以我認為就〝花〞的部分,其實給我的印象還算平平並沒有留下太深刻的特別記憶,不過就規模以及軟硬體的規劃部分,倒是讓我深刻感受到,其實台灣也很有實力能夠辦好一場國際級水準的重大盛會。

為了花博!市政府可以大舉規劃4個園區與14個展覽館,並且投入大量的人力對民眾進行說明與輔導,在園區內不論你走道那裡,都一定可以找到服務人員為你指引方向或是解說,而在幅員廣大的園區當中,還規劃有園內與園外的接駁系統來輸運參訪的民眾與旅客,而且展覽館中除了訴求不同的主題之外,也展現了來自台灣的科技實力與創意,甚至還將中山足球場改建為半露天的展覽場所,也讓原本乏人問津的林安泰古厝,剎那之間成為了人氣頗旺的遊憩景點,再加上與美術館、兒童樂園的穿插聯繫,還有國內文化團體的節目站台演出,讓花博的內容得以再提升至親子娛樂與知性人文的層級。而且最重要的是,整體的規劃與安排都算是相當的有水準,不論是商店、環境的維持以及廁所的規劃等等,在面對假日湧進近10萬人次的龐大壓力下,依然還是可以處理得宜。

這樣的規模與陣仗讓曾多次參觀全球許多知名車展的我也深深覺得驕傲,展覽的內容如何雖是不便評論(因為我不懂花卉),但是對於軟硬體的規劃的用心與便利程度,倒真的是極為讚賞。

如果,台灣的車展也可以有這樣的水準該多好!台灣車展是不時也能從僅有室內靜態的展演,再衍生到戶外的實際操演?讓SUV可以表現一下Off Road的實力?讓超跑可以在民眾面前展現一下引擎的澎湃聲浪?市售車款或許可以規劃一個封閉的試車體驗區,讓民眾得以更瞭解車輛的性能?甚至可以規劃一個電動車的體驗專區,讓民眾得以瞭解台灣在這方面的相關規劃與發展,也降低對於電動車的疑慮。當然,還可以結合台灣強大的零配件廠商一同來共襄盛舉。

這樣的大手筆不是一般私人企業所能辦到,但並不表示絕對辦不到?端看主事者的用心程度以及政府機關的相挺配合,未來在花博結束後,將有許多的場館會留下來繼續使用,或許也能夠拿來利用成為與汽車產業結合的地點也說不定,花博展現了台灣政府與民間企業合作的創意與努力,未來的台北車展希望也能夠來點不一樣的才好!

   新聞列表(11/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