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首輛Hybrid洗街車:Allianz 4000
AUTONET記者:王柏偉(12/23/2010)
字級設定:
相信乘用車導入節能的Hybrid動力早已見怪不怪,這個對現在或未來都還是先進科技的新市場,早已引來越來越車廠競相投入,台灣先前更曾讓大眾運輸系統披掛上陣,讓本來就是環保歸依的交通工具選項更具節能減碳的實際效益,然而美國紐約近期還將為公路的環保尖兵導入一新成員:Allianz 4000!

 
北市公車也有節能的Hybrid動力進駐。
 
看到車名或許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續,刊頭的照片大概也很難讓人將之與節能的Hybrid系統作串聯,殊不知本篇介紹的主題,正是罕為人知、對日常生活卻是影響甚鉅的〝洗街車〞!

該Allianz 4000的動力由6.7L柴油引擎與一具電動馬達所組成,未來將現身紐約街頭值勤;據瞭解該車在Hybrid系統進駐之下,雖然購置成本較一般洗街車來得高些,但其相對過去節省40%的耗油表現,可望讓因而多出的開銷從油錢裡慢慢平衡。

有了節能的Hybrid系統加持,Allianz 4000不但能克盡清潔路面的本份,更因為低污排放的邊際效益,讓空氣品質也等同被一齊淨化,而其還具備清掃高速路段的99 km/h極速需求,不因新動力進駐而受限制。

   新聞列表(12/2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