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日本進口在國內是票房保證,那印度進口呢?
AUTONET記者:Leo(12/21/2010)
字級設定:
 
RAV4能夠橫掃國內Compact-SUV市場,除了TOYOTA品牌光環之外,日製進口車身份也是許多消費者看中的一點。
 
國內汽車市場發展至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進口車(尤其是日製進口車)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仍是品質保證的代名詞,姑且不論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或是原廠的生產品管較國產車來得好上一些,掛上日製進口車身份的車款總是讓人覺得有種高人一等的感受,不過隨著許多日系車廠迫於製造成本而紛紛將生產線移向印度,往後印度製進口車還能讓人與高品質畫上等號嗎?

 
TOYOTA在印度最新發表的Etios若引進台灣.....應該會吸引不少預算型消費者上門
 
因為掛上「日製進口車」身份而在銷售表現上大有斬獲的車款其實不少,近年來最有名的莫過於TOYOTA RAV4,即使在原廠已推出小改款車型、產品週期已經步入中段以後,挾著日製進口車的名號加上TOYOTA品牌光環加持,RAV4自引進以來便創下平均月銷量近千輛的成績,在國內進口車市場可說是難得一見。

而另一個例子則是SUZUKI SX4,此一車款並不屬傳統掀背小車級距、其65萬元左右的價位正是國內最激烈的中小型房車戰區,但SX4憑藉著全車六氣囊的完善安全防護等級加上同為日製進口車,即便銷售量不若RAV4般一飛衝天,但穩定而持續的銷售成績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

自今年起,包括TOYOTA、NISSAN、及SUZUKI等日系車廠,由於在日本當地生產成本過高,紛紛將生產線移至泰國、印度等地,因此如國內也有引進的HYUNDAI i10、SUZUKI Alto都是印度製造的「進口車」,只是前兩者價格雖相當平實,但本身產品特色不足,並未在國內創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不過對於絕大部分消費者來說,品牌仍是購車的最大依歸,在全球共工情況下只要不是中國製什麼都好談,畢竟大多數人觀念中,再怎麼樣其他地區的製造品質依然強過中國,所以印度來也好,日本來也罷,掛上日本品牌依舊是保證。

   新聞列表(12/2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